作者:独步雲笈
链接:https://www.zhihu.com/question/414608587/answer/1720088641
来源:知乎
著作权归作者所有。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,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。
说交易很简单是针对那些反复琢磨分析方法希望预测行情,希望找到圣杯的人而言的。因为悟道之后发现你并不需要预测,大部分时间你都是坐着不动等信号,而不是起早贪黑患得患失的分析来分析去。如果是针对不想付出努力就要轻松暴富的人而言,交易是非常难的,百不存一。
《道德经》曰:大道甚夷,而人好径。大道本来是很平坦的、宽阔的,而人们却喜欢走崎岖的小路。交易之道真的是很简单的,就是天字一号口诀:轻仓、顺势、止损。但明白之后,还需要在细节上进一步打磨。就好比原子弹的原理高中物理就讲过,但要想造出来,必须反复实验才能得到关键数据。当年苏联老大哥是知道怎么造的,我国科学家是不知道的,难道苏联专家把图纸给我们,我们就直接造出来了吗?两者的差距在哪里呢?我比较认同看一个人的止损的水平就知道他的功力。谈到止损,就需要大量复盘才能知道一个最优的幅度。因为止损设大了损失太大,止损设小了次数有太多,而且每种方法的止损幅度又不完全相同。不大量复盘,谁也不知道。
以前有位培训交易员的人跟我说,普通人的条件要形成一个适合自己的系统大概要3-5年,一般前三年都是亏的。我结合自己接触的人,谈一下出现一位成功的交易员大概有几步吧,不一定对,但有一定的共性:
第一步是看经典书籍,比如利弗莫尔,斯坦利克罗的书,海龟交易法则等。看书其实就是为了明白一个核心:不预测,用小亏去捕捉大赚。说起来简单,要明白很难。如果悟性高,一看就明白了这个道理,那么这一步可以跳过。也有很多交易员是不看书的,他们有老师教,或者是在实践中悟出了该道理。别人能帮你的,也只是走到这一步了。剩下的都是靠自己,所以说师傅领进门,修行看个人。
第二步大量复盘,看很多很多的K线图。缠中说禅说过K线图是世界上最昂贵的艺术品,要认真鉴赏。利弗莫尔早年通过研究报价带的数据,击败了家乡所有的对赌行。有些高手喜欢裸K,因为看的太多了,看一眼就知道均线走到哪里了,MACD是什么样子。经过大量的看图,可以发现很多很多可以小亏大赚的方法,太多了。利弗莫尔的原话是:你要自己画图,不要让他们代劳。当你自己画图时,会思如泉涌。慢慢能建立符合自己性格的系统。
第三步:实盘,练习执行力。一开始做到严格止损是很难的,能淘汰90%的人,做到严格止损后,基本可以做到不怎么亏钱了,因为不可能大亏,都是小亏。而你就算瞎猜,正确率也不会太低,只要正确一次,就可以弥补很多次小亏。所以说这个阶段的人长期坚持的话很难大亏了,也就对轻仓止损真正有一些领悟了。
第四个阶段:要能够拿的住盈利单。因为要想赚大钱,还要做到能坚定持有盈利单,这比严格止损还难。再淘汰剩下的9% ,如果拿不住盈利单,也能勉强生存,但暴富是不可能的。
此处拒绝反驳,不信可以看看利弗莫尔的一段话(注意利弗莫尔说这一关才是最难的):
我在华尔街经历了这么多事情,在赚了几百万美元,又亏了几百万美元之后,我想给你的忠告是:我的想法从来都没有替我赚过大钱。坚持不动才是我赚大钱的原因,懂了吗?是我坚持不动!对市场判断正确丝毫不足为奇。你在多头市场里总是会找到很多一开始就做多的人,在空头市场里也会找到很多一开始就做空的人。我认识很多在适当时间里判断正确的人,他们开始买进和卖出时,价格正是在应出现最大利润的价位上。他们的经验全部跟我的一样,也就是说,他们没有从中赚到真正的钱。能够同时判断正确又坚持不动的人很罕见,我发现这是最难学习的一件事。但是股票作手只有切实了解这一点后,他才能够赚大钱。——《股票作手回忆录》
所以最后能剩下1%就不错了。
所以一般普通人没有专业的条件去训练,都需要3-5年还不一定成功。止损阶段承受的痛苦是巨大的。而第四阶段却决定了能不能暴富。王健林说过,什么清华北大不如胆子大,机会是闯出来的不是计算出来的。以前有个高手每年都抓住几次大波段,有人问他怎么分析的,他说,大波段都是试出来的不是分析出来的。所以要大赚就要忍受小亏,还要拿的住盈利单。有没有忍受回撤持有盈利单的心胸,决定了你有没有偏财运。
《走进我的交易室》提到,心态占60%,资金管理占30%,技术分析占10% , 如果觉得分析很重要,或者高手交给你方法就能赚钱,都是大错特错的。如果没有坚定的意志力,没有严格止损的决心和忍受波动持有盈利单的耐心,是赚不到大钱的。
======题主的四个问题
您的胜率与盈亏比是这样吗?
1、亏损的次数可控,不会太频繁,不会超过盈利次数的三倍。
答:是的,止损也不能太频繁,如果太频繁,就要减少交易次数,精选更有把握的机会。(哪些机会把握大,哪些机会把握小,大量复盘才能知道)
2、亏损大部分是小亏损,但不固定,有大有小,不会太大。
答:是的。
3、开仓数量不固定,可能小止损的点位开仓大一些。
答:不是,对于把握大的行情、行情级别大的开仓会多一些。比如周线级别的行情,我宁可多亏几次也要抓住,而30分钟以下级别的,小仓位做或者干脆放弃。
4、少数盈利小于亏损均值,大部分盈利比亏损均值稍大一些,小部分盈利非常大。
答:是的。但大部分盈利比亏损均值稍大很多,不是大一些,这样才有盈亏比的优势。
链接:https://www.zhihu.com/question/414608587/answer/1720088641
来源:知乎
著作权归作者所有。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,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。
说交易很简单是针对那些反复琢磨分析方法希望预测行情,希望找到圣杯的人而言的。因为悟道之后发现你并不需要预测,大部分时间你都是坐着不动等信号,而不是起早贪黑患得患失的分析来分析去。如果是针对不想付出努力就要轻松暴富的人而言,交易是非常难的,百不存一。
《道德经》曰:大道甚夷,而人好径。大道本来是很平坦的、宽阔的,而人们却喜欢走崎岖的小路。交易之道真的是很简单的,就是天字一号口诀:轻仓、顺势、止损。但明白之后,还需要在细节上进一步打磨。就好比原子弹的原理高中物理就讲过,但要想造出来,必须反复实验才能得到关键数据。当年苏联老大哥是知道怎么造的,我国科学家是不知道的,难道苏联专家把图纸给我们,我们就直接造出来了吗?两者的差距在哪里呢?我比较认同看一个人的止损的水平就知道他的功力。谈到止损,就需要大量复盘才能知道一个最优的幅度。因为止损设大了损失太大,止损设小了次数有太多,而且每种方法的止损幅度又不完全相同。不大量复盘,谁也不知道。
以前有位培训交易员的人跟我说,普通人的条件要形成一个适合自己的系统大概要3-5年,一般前三年都是亏的。我结合自己接触的人,谈一下出现一位成功的交易员大概有几步吧,不一定对,但有一定的共性:
第一步是看经典书籍,比如利弗莫尔,斯坦利克罗的书,海龟交易法则等。看书其实就是为了明白一个核心:不预测,用小亏去捕捉大赚。说起来简单,要明白很难。如果悟性高,一看就明白了这个道理,那么这一步可以跳过。也有很多交易员是不看书的,他们有老师教,或者是在实践中悟出了该道理。别人能帮你的,也只是走到这一步了。剩下的都是靠自己,所以说师傅领进门,修行看个人。
第二步大量复盘,看很多很多的K线图。缠中说禅说过K线图是世界上最昂贵的艺术品,要认真鉴赏。利弗莫尔早年通过研究报价带的数据,击败了家乡所有的对赌行。有些高手喜欢裸K,因为看的太多了,看一眼就知道均线走到哪里了,MACD是什么样子。经过大量的看图,可以发现很多很多可以小亏大赚的方法,太多了。利弗莫尔的原话是:你要自己画图,不要让他们代劳。当你自己画图时,会思如泉涌。慢慢能建立符合自己性格的系统。
第三步:实盘,练习执行力。一开始做到严格止损是很难的,能淘汰90%的人,做到严格止损后,基本可以做到不怎么亏钱了,因为不可能大亏,都是小亏。而你就算瞎猜,正确率也不会太低,只要正确一次,就可以弥补很多次小亏。所以说这个阶段的人长期坚持的话很难大亏了,也就对轻仓止损真正有一些领悟了。
第四个阶段:要能够拿的住盈利单。因为要想赚大钱,还要做到能坚定持有盈利单,这比严格止损还难。再淘汰剩下的9% ,如果拿不住盈利单,也能勉强生存,但暴富是不可能的。
此处拒绝反驳,不信可以看看利弗莫尔的一段话(注意利弗莫尔说这一关才是最难的):
我在华尔街经历了这么多事情,在赚了几百万美元,又亏了几百万美元之后,我想给你的忠告是:我的想法从来都没有替我赚过大钱。坚持不动才是我赚大钱的原因,懂了吗?是我坚持不动!对市场判断正确丝毫不足为奇。你在多头市场里总是会找到很多一开始就做多的人,在空头市场里也会找到很多一开始就做空的人。我认识很多在适当时间里判断正确的人,他们开始买进和卖出时,价格正是在应出现最大利润的价位上。他们的经验全部跟我的一样,也就是说,他们没有从中赚到真正的钱。能够同时判断正确又坚持不动的人很罕见,我发现这是最难学习的一件事。但是股票作手只有切实了解这一点后,他才能够赚大钱。——《股票作手回忆录》
所以最后能剩下1%就不错了。
所以一般普通人没有专业的条件去训练,都需要3-5年还不一定成功。止损阶段承受的痛苦是巨大的。而第四阶段却决定了能不能暴富。王健林说过,什么清华北大不如胆子大,机会是闯出来的不是计算出来的。以前有个高手每年都抓住几次大波段,有人问他怎么分析的,他说,大波段都是试出来的不是分析出来的。所以要大赚就要忍受小亏,还要拿的住盈利单。有没有忍受回撤持有盈利单的心胸,决定了你有没有偏财运。
《走进我的交易室》提到,心态占60%,资金管理占30%,技术分析占10% , 如果觉得分析很重要,或者高手交给你方法就能赚钱,都是大错特错的。如果没有坚定的意志力,没有严格止损的决心和忍受波动持有盈利单的耐心,是赚不到大钱的。
======题主的四个问题
您的胜率与盈亏比是这样吗?
1、亏损的次数可控,不会太频繁,不会超过盈利次数的三倍。
答:是的,止损也不能太频繁,如果太频繁,就要减少交易次数,精选更有把握的机会。(哪些机会把握大,哪些机会把握小,大量复盘才能知道)
2、亏损大部分是小亏损,但不固定,有大有小,不会太大。
答:是的。
3、开仓数量不固定,可能小止损的点位开仓大一些。
答:不是,对于把握大的行情、行情级别大的开仓会多一些。比如周线级别的行情,我宁可多亏几次也要抓住,而30分钟以下级别的,小仓位做或者干脆放弃。
4、少数盈利小于亏损均值,大部分盈利比亏损均值稍大一些,小部分盈利非常大。
答:是的。但大部分盈利比亏损均值稍大很多,不是大一些,这样才有盈亏比的优势。